No results found

再见Solo,谢谢!

还有一天,购买的服务器就要到期了,并没有续期的打算,意味着在服务器上运行的这个Solo博客就停掉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想来这一路没有为自己能够坚持而愧疚。

购买服务器的初衷就是想有一个自己部署的博客,当然有CSDN这些非常优秀的博客平台,上面的大牛资源很多,在上面写东西分享东西会更好些,自己搞个服务器运行个博客,还没什么人去看,无外乎为了装个X罢了。没错,是这样的,但是坦白讲这个X装的并不好。每当在网上搜索解决问题的方法的时候,链接到一些不错的个人博客,看到那随着时光而留下的一篇篇印记,就很是羡慕,看得出那一路的积累、总结与成长。

记得服务器是去年双十一优惠买的阿里云服务器,单核1G内存。买之前还买了域名。那时候刚知道有WP(Wordpress)不久,这个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很不错的开源的博客与内容展示平台,用PHP写的,在互联网世界还是很流行的(还记得嘛,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所以起初是部署的WP的博客,所以就要搞一个MySql+PHP的运行环境,自然不用说,用集成的XAMPP就好了。

但是后来让我换成了现在用的Solo,并不是因为Wordpress不好,Wordpress还是很不错的,功能很完善,还有各种插件皮肤可以用,由于买的服务器配置比较低,1G的内存,本身运行了Win Server 2012在运行其他的显得比较勉强,经常出现PHP运行环境不稳定崩溃的现象。所以想到有没有一些比较轻量级的博客平台,也不记得怎么找到的Solo,觉着挺好,按个JAVA环境,就可以独立启动运行。功能上也够用,还可以将博客同步到黑客派。当然也折腾了一下皮肤,修改了默认皮肤的一些样式。

其实大部分文章都是转来的,平时搜东西的时候觉得挺好就转载一下,偶尔也把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整理记录下来放出去。必须得承认,自己整理的东西会让自己更加印象深刻,在整理成博客的时候会让你理清思路,还可以练习你的表达。我还得承认我的写作能力巅峰时期应该在高中,高考后再没那时的水准。大学里论文什么的虽然字数多,但怎么出来的你懂得。

大概是在8月份,开始比较深入了解Git,自然就少不了GitHub,后来了解到在Github上可以发布静态网页的博客,遂折腾了一段时间,觉得还是蛮神奇的,用nodejs生成静态网页在同步到Github,还可以练习Git命令,所以就用Hexo搭了一个github静态博客c-xuan.com。当然它并没有B3log那么方便,每次更新博客都要push。而且还得想办法解决多个地方发布的同步问题。但好处也显而易见,不需要独立的服务器,注册一个Github账号即可。有没有即功能齐全又不需要独立服务器的?有,像博客园、CSDN、简书等等都不错。

最后我想说的是,选择什么样的平台发布自己的博客并不需要太过在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无论什么工具,目的都是总结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历程。我们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在浩瀚的网络中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另外,就是坚持,其实坚持并不是胜利,坚持到底才是胜利,坚持着去写些东西,让岁月在互联网上留下点痕迹。诚然,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想必我们都已离不开这个世界,学着在这个世界里让自己更快成长。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有些人你可能忘了,但输入法还记得。就像很多事情你也忘了,但可能会有这样一个地方会让你回忆起什么(我说的不是朋友圈)。愿你迷茫时都可以找回来时的路。

PS:感谢Solo开源博客平台,感谢B3log团队。

文章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