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ults found

比尔·盖茨:如果你看完了这些极其难懂的书,请给我投简历!

在硅谷的世界里,有几本比《计算机编程艺术》( “The 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更受人认可的书,这些书也是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Donald Knuth点名的非常不错的书。而在比尔盖茨的演讲中,他甚至表示:“如果你自认为是个非常优秀的程序员。那么你如果全部读完了Knuth编写的《计算机编程艺术》这本书的话。你一定要给我发份简历”。而这句好像开完笑的话,便可以说明比尔盖茨对其的高度评价,同时这些话也被收录在了这本书的第一卷的第三版的封面上。

The-Art-of-Computer-Programming-1

据说,这句话是自盖茨曾经工作的辛迪加报纸专栏里流传出来的,而该专栏还称这本书非常具有传奇色彩,而它的难度更让很多人把它拒之门外,下面是其具体描述:
“这是一门让人难懂的学科,我花了好几个月时间去读它,看了20页之后就把书丢到一边,一星期之后又回来读另外20页。如果有人傲慢的说他看明白了书中的一切,那么Knuth将帮助他们了解世界是如何的深刻而复杂。”

The-Art-of-Computer-Programming-2

《计算机编程艺术》第一卷于1962年问世,它是第一本深入探讨编程的数学性和科学性的书籍。Knuth将这本书视为其一生的工作,并表示如果情况允许的话,这本书将共有七卷。最新的一本书于2015年12月发布。
旧金山企业家Carl Tashian在最近的一篇媒体文章中说道:“Donald Knuth的《计算机编程艺术》有四个精装册,每本的封面都是暗紫色,让人看起来很舒服。而书的本身也像人们透了这样的一个信息:“外行者靠边站,因为这本书是给真正从事编程工作的程序员看的。”
就已经跨过这个阶段的Knuth来说,他的技术能力已经成为高科技产业一个传奇。而想要超越单纯的编码深入到程序员工作底层的复杂性,程序员们必须要熟读这本书。
Amazon评论家在1997年写道:“如果算机科学有可兰经,圣经等等经书,那也这就是它。”
这本书因全面而彻底的讲述编程而闻名,当然,其同时也极大地挑战和挫伤了很多程序员的自尊心。这本书对Knuth的案例和其i严谨的数学证明即使是对于比尔盖茨来说仍是有着很大的困惑的。
尽管它有悠久的出版历史,Knuth通过不断更新《计算机编程艺术》的版本来获得更多的粉丝。如果你发现他的书中有任何错误,你就可能得到有名的Knuth奖励检查,总数为2.56美元的奖金。而这笔奖金还被他专门赋予了“一个十六进制的美元”的特殊意义。因此,我们可以认为这笔奖金的获得对于那些想要证明自己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的人来说是一笔宝贵的奖励。
当然,众所周知天下之大,我们不可能什么都知道。就像你需要开车,你并不需要知道内燃机是如何工作的这件事情一样,你也没有必要为了了解如何编写程序来强硬的读这本书,所以不要把这个事情看成一个必须的读本就好。当然,如果想要有更多的这方面探索的话,这本书还是非常不错的。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om/a6279342772928119041/

文章目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