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sults found

电脑右键菜单中没有新建和在此处打开命令行选项的问题

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突然发现鼠标右键没有了新建选项,想新建个文件夹都不行,而且在计算机里的“新建文件夹”也不行。

PCProblemRightKeyItem-1

网上搜了下,给出以下解决方法可行,我的系统是Windows 10 的。

开始菜单中搜 “cmd” 或者用 Win + R 快捷键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以下命令回车即可。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New" /ve /d "{D969A300-E7FF-11d0-A93B-00A0C90F2719}" /t REG_SZ /f

对于一般正常的Windows系统,在文件夹空白部分按住shift键再单击鼠标右键会多出来一个“在此处打开命令”选项,这样命令行执行的路径就可以直接到你所在的文件夹中,不需要cd命令切换。今天莫名其妙发现这个“在此处打开命令”选项没了。

网上搜罗后虽没找到解决方法,但是有另外方法打开这个命令行:
在文件夹中按Alt+D键,此时光标聚焦到上方的地址栏,再输入cmd回车就可以打开命令行窗口了。

后来发现软媒魔方软件可以解决。打开软媒设置,在右键菜单->添加右键菜单项目中勾选“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就可以了。

PCProblemRightKeyItem-2

文章目录
|